“每當與你相見時,你總是用沒有感情的眼光看著我。”

   “但我不怪你,因為對你來說,那種東西已經不存在。”

   “為了保護自己的心,這是必要的手段。”

   “從你失去習以為常的生活那一刻,直至今日,始終如一。”

 

   “那麼,也該有所改變了吧。就從你還未醒來的夢開始,一點一滴。”

 

 

 

     「喔喔,這不是小澄嗎?最近都不過來看看我,還以為妳已經忘了我哩。」

     「肉麻話就免啦。還是給我那個,這次一半就好。」

     「真難得啊,怎麼?想戒掉啦?」

     「怎麼可能。只是這個月有點透支,只好忍耐一下。」

     大叔臉上露出我從小看到大的開朗笑容,轉身走進倉庫裡。一會兒後,他拎著一個看來有點重量的袋子回來。袋子是不透明的,看不見裡頭裝著什麼。

     「……喂喂,我可沒錢買這麼多喔?還有這個和其他不一樣的又是?」

     接過袋子,我向裡面看去,總罐數和先前相比好像沒有比較少,其中一兩個上頭還畫了水果圖案。

     「別在意別在意,就當作是本店特別招待吧。畢竟小澄可是我們家的忠實顧客呢。」

     那是因為除了這裡,不可能會有哪家店賣給未成年人酒類啊……

     當然,我沒把這句話說出口。

     「這樣啊?那就多謝囉。」

     「慢慢喝喔。補貨得太勤勞不是什麼好事。」

     「了──解。」

     接下來只要交出鈔票就完事了。在我打開錢包翻找有沒有剛好的零錢時,大叔向前倚靠在櫃台上,以比剛才沈穩許多的語調說:

     「雖然這話可能不中聽,不過啊……如果有一天妳不再是為了這個來找我,我會更高興喔。」

     掏錢的手在半空中暫停了一秒,之後又開始動作。

     「現在是沒辦法啦……等我找到下一家店的時候再說吧。」

     「呃……小澄,我是說……」

     「我知道。」我把所需款項放在櫃台上。「跟你開玩笑的。」

     大叔似乎嘆了口氣,開始點起鈔票,不再繼續這個話題。

     「所以,還是要請你多照顧囉。」離開前,我轉過頭對他說。

     「別讓妳爸媽知道對吧?」大叔微笑著比出V字手勢。

     雖然一個年過半百的中年人裝可愛好像滿……的,但如果是他的話就很適合。為什麼會這麼想,連我自己都搞不懂。

 

--------------------------------------------------------------------------------------------------------------------------

最近喜歡上的歌是《Arrietty's Song》(借物少女艾莉緹主題曲)。
在電影院看到預告片時就感到它是我的菜,
後來還買了OST。
現在旋律還時不時在腦袋裡迴響(笑)。

新編開始,預定11章完結,請多指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ukaz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