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章

 

     這個家的孩子除了我以外,還有另一個人。

     他是我的雙胞胎哥哥,但除了容貌和聲音以外,我們一點也不像。小時候我的性格比較溫和、不愛爭鬥,說難聽一點,就是比較怕事……吧。但哥哥則正好相反,面對挑釁的言語和舉動時絕不退讓,講話的口氣也比我強悍許多。現在回想起來,每次當我被學校裡的幾個同學欺負時,幾乎都是他在保護我的。

     即使如此,一起長大的我們卻非常要好,視對方為唯一能毫無保留分享心事的人。或許是因為生長在這樣的家庭,又或許是因為血緣的力量,但無論如何,能夠有這樣的「另一半」,我真的、由衷地感到高興。

     而就連這樣的日子,也從那一天起,和習以為常的生活一併結束了。

     事情到底是怎麼發生的,我完全沒有頭緒,甚至連預兆都感覺不到。不過,這也是沒辦法的事吧。我平常其實不太關心父母之間的事,他們也不會對孩子們主動提起。

     在我們兩人即將升上中一的那天,晚上父母罕見地都在家裡。他們把我們叫到面前,父親以單純陳述事實的口吻告訴我們,他們決定離婚了。關於我們兩個,他們也已經協議好,讓我們各自跟他們其中一人生活。父親又補充說,母親那裡會有辦法照顧好我們其中之一,且我們兩人還是可以隨時見面,一切不會有太大的問題。

     當時聽到這些話,我滿腦子都是「怎麼可能沒問題!」「你們怎麼可以擅自做這種決定!」之類的話,但現場的氣氛壓得我說不出口。看看我哥,他應該也有一樣的想法,只是他沒有維持這種激動的眼神很久。事後想想,其實我們都清楚,在這個家裡父親的地位最高,只要他做了決定,基本上是沒有改變的餘地的。就算我們說了什麼,也只會是單純的情緒發洩罷了。

     然後,新生活就在不問我們意思的情況下定案了。我跟了母親,而哥哥則跟了父親。後來我才大概知道母親打算改嫁,對象是一個有一陣子常到家裡來的中年男子,似乎是某個財團預定的繼承人選。但這都是好些天後的事了。

 

 

     我伸手拉開了教室的門。今天的手勁控制地不太好,門撞在門框的另一邊上,發出「碰」的聲音。不過,放眼望去,教室裡還沒有其他人在,所以我也就不去在意了。

     暑假結束,今天是第二學期的第一天。照以往的經驗,這一天我只要能在班會開始以前踏進教室就是萬幸了,但今天班上卻沒有任何人比我先到。

     一來是怕太早到會招來無謂的問候,二來是想紓解一下煩躁的心情,我沒進去裡面,而是關上門,往屋頂的方向前進。

     這種久違了的煩躁狀態,已經維持了一整個晚上,害我幾乎整晚都沒睡好。

     ……對,認真說起來,原因就是出在那裡。

 

     『……如月……抱歉。我想……我可能暫時不會去學校了。

     發生了一點事……不過也沒什麼大不了的。只是……我想一個人冷靜一下。真的沒什麼……應該吧。好一點後就會回去了。

     不過……要是我一直都沒回去的話……

     (靜默)

     ……突然講了這些莫名其妙的話,給妳添麻煩了。我也不知道是為什麼打這通電話的……總之,妳就當作沒聽過這些吧。』

 

     人的記憶如果有這麼方便,像答錄機一樣按個鈕就能消除的話,那就沒有那麼多煩惱了。

     我坐在平常中午和衛一起吃飯的長椅上,沒有目標地眺望遠方。

     早上的風陣陣吹來,帶走身邊殘存的暑氣,卻帶不走從昨晚起就在腦海裡盤旋的語句。

     今年拗不過爸媽的要求,加上我自己也覺得太少回去看他們了,便一直拖到了昨天晚上才回來。一踏進我所住的公寓房間,行李都還沒放下,就看到答錄機的紅光,在一片漆黑的房間裡閃啊閃的。

     這對夫妻是有多愛自己的女兒啦?才一天不到就打電話來?我也沒那麼快回到這裡來啊!──雖然在心裡這樣吐槽,但我還是笑了出來。於是,我連燈也懶得開了,憑著感覺走過去按下按鈕後就地轉身坐下。

     不過,等了許久,卻沒聽見任何人說話的聲音,只有答錄機錄到的些許對方那邊的雜音,讓我不致以為是不是機器出了問題。就在好像過了快兩分鐘那麼久,我開始失去耐性,正要站起來把它關掉的時候,對方終於出聲了。

     是雨宮的聲音,但音調聽起來比平常低很多,說起話來也斷斷續續。更重要的是留言的內容,我反覆聽了兩次,還是摸不清他到底是什麼意思,只覺得有種難以言喻的危機感。我起身把燈打開,一看到留言的時間是前天,危機感瞬間提升成可能錯過了什麼時機的恐懼感。管他什麼現在幾點了、會不會吵到人的,我當下打了電話過去,但一如想像,沒人接聽。

     這才真的叫做話只說一半吧!接下來直到天亮的幾個小時,儘管我心想剩下的事明天到學校再說,反正現在我也不能做什麼,卻再也沒辦法入睡了。

     這傢伙……要是今天讓我看到你好端端的什麼事也沒有,嚇我的這筆帳我一定要加倍討回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ukaz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