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上,說起話來頭頭是道的傢伙很偉大。真的很偉大。所以,請別認為這些大道理也能適用在渺小的人們身上。那些主張人生何時都能重新開始的傢伙,他的人生也沒特別必要重來。」
                    ──「我」@輕小說《說謊的男孩與壞掉的女孩》
  「我很忙!然後妳別自殺!如果活著沒事幹就去睡覺!睡醒肚子餓了就去吃飯!吃飯流汗的話就去洗澡!不斷反覆做這些事情,總有一天會死,沒有必要提早!以上就是橘川英次的人生諮詢專欄!腰斬了!」
                    ──橘川英次@輕小說《說謊的男孩與壞掉的女孩》 

  「就算當時認為是絕對的,但人心易變。若是不想被變心傷害的話,最初便不相信誠然不失為一種良策;不過在不會受傷的背後,也不會有快樂。約定也好,亦或是其他,正因為心中有著絕對要遵守的規戒,人們才能勇往直前的拼命活著,然後才知曉何為快樂。
  沒有信任之事存在的人生,與死無異。」
                      ──清原元輔@動畫《超譯百人一首.和歌戀》 
  「因為胡鬧斷送了很多機會,回想之下,人生中充滿了遺憾;但在那之中,也有確實流傳於世的東西,所以並不那麼後悔。」
                      ──在原業平@動畫《超譯百人一首.和歌戀》 
  「我們在世間留下了和歌。並不只有出仕或生子才能證明自己曾活過。」
                      ──文屋康秀@動畫《超譯百人一首.和歌戀》 

  「油畫與爵士還挺相似的,難道不是嗎?油畫在名為畫布的空間,爵士在名為演奏的時間,兩者都在各自的領域刻劃下活在那個世界的自己。」
                        ──深堀百合香@動畫《坡道上的阿波羅》 
  「我沒看電影。回過神來的時候已經下檔了。明明是部好電影啊,為什麼會錯過了呢。是不是因為我以為一直都能看呢……我真笨啊。」
                          ──迎律子@動畫《坡道上的阿波羅》 

  「為了能無所顧忌地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就必須努力去做自己不想做的事情。」
                             ──駒野勉@動畫《花牌情緣》 

  「你確實沒有錯。你總是正確的,這我可以肯定,但也只是正確而已,你並不強大。不夠強大的傢伙是會輸的,練習格鬥技的你應該很清楚吧。貫徹正義最重要的條件不是正確,而是強大,所以正義總會取得勝利。你差不多也該意識到這點吧!只要沒弄明白這點,你們的所作所為就永遠只是扮演正義夥伴的遊戲,也就是冒牌貨(偽物)。」
                            ──阿良良木曆@動畫《偽物語》 

  「要是真有一個王者後悔自己的統治以及其結局的話,那只是昏君罷了,還不如一個暴君。」
  「如果這就是我的選擇,以及追隨於我的臣子們一生奮鬥所得到的結局,那麼毀滅也是天意。我會為之心痛,為之流淚,但卻絕不會抱有半點悔意,更不用說將其顛覆!此等愚行,對與我一起創造時代的所有人都是侮辱!」
  「沒有欲望的王者連裝飾品都不如!」
  「所謂王者,當比天下人貪欲更強,笑得更歡,怒得更盛,無論清濁,皆應登峰造極。唯有如此,臣子才會對王者心生羨慕,為王者所傾倒。在天下萬民的心裡,點亮『我亦欲為王』的憧憬之光。」
  「對自己的臣民,你只是一味地去『拯救』,卻不知去『引導』,不曾顯示出何謂『王者之欲』,拋棄了迷途的臣民們,只是獨自一人道貌岸然,迷醉在你那看似完美的理想之中。因此,你不是真正的『王者』;僅僅是一個不為自己而活,被那只為他人而存在,名為『王者』的偶像所束縛著的……小丫頭而已。」
                       ──征服王伊斯坎達爾@動畫《Fate/Zero》 

  「站在不同立場的人,都有著不同的故事。是正義還是邪惡根本無所謂,重要的是誰活得比較風光。」
                       ──安藤崇@小說《骨音:池袋西口公園Ⅲ》 

  「不是殺人就是被殺,在結束之前都要拼死奮戰,這就是戰爭。」
                     ──德川家康@NHK大河劇《江~公主們的戰國》

  「日常可不是你想像中那麼輕鬆的東西。的確,日常不像我們這邊得隨時面對生命危險,也不用擔心自己會再失去什麼東西,可是你不要搞錯了……不管是日常還是非日常,都不是可以輕鬆度日的地方。不管是你死我活的非日常,還是安穩度日的日常,兩邊都是血肉橫飛的戰場。」
                            ──舞鶴蜜@輕小說《虛軸少女》

  「有的人能夠很快就找到自己的出路,也有人爬到高處後,才發現自己的出路在哪。就算繞了遠路也無妨,在錯的路上迷惘也是應該的,這就是那些孩子的特權啊。」
  「經營旅館必須以客人為重,自己永遠是排在第二、第三……但是啊,我卻為這樂此不疲。」
                            ──四十萬翠@動畫《花開物語》
  「老闆娘是不會明白的。因為她自己是能夠在前面奔跑的人。雖然沒有自己的夢想,沒辦法奔跑,但是想傾注全力跟隨抱著夢想的人,也有人的夢想就只是這樣而已。」
                            ──押水菜子@動畫《花開物語》

  「女人要走的路,是一條堅貞之路。違背命運,半途折返,那可是女人之恥啊!」
                    ──菊本(今和泉島津家老女)@NHK大河劇《篤姬》

  「有些事現在不做,一輩子都不會做了。」
  「我們每個人來到這個世界,都是獨自旅行,即使有人相伴,終究會各分東西。」
  「人生永遠是一場孤獨的旅行,不管路上有過誰的陪伴,到頭來你還是孤獨的,所以孤獨是種態度。」
  「夢想這東西就和經典一樣,永遠不會因為時間而褪色,反而更珍貴。」
          ──電影《練習曲》、旅遊文學《台灣人.情.味──北京80後環台筆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ukaz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