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嗚哇,又一次假日在我才剛補完眠的時候就結束了。明明還有許多除了睡覺以外的事堆著沒動的說。有什麼方法能解決一次睡12個小時的症頭嗎──(踹飛)

  以前就聽人說過,等不是學生以後才會知道當學生的幸福,我想現在我大概是懂了吧(笑)。除了再也沒有人會給明確的指示「該做什麼」、「該如何做」,要自己去找以外,就是發現到生活和想像其實是有落差的。可能向前走了大半天後才知道此路不通,可能為了五斗米不得不把沒啥興趣的選項納入考慮範圍,諸如此類。果然到頭來還是只能用鈔票來做為取捨標準吧?現實啊,呼呼。

  要是我說我的終生夢想是可以不用擔心民生問題,整天都能待在家裡,想吃就吃想睡就睡想看書就看書,除非我想否則可以不必踏出家門一步,應該會被人說「這根本就是家裡蹲宣言嘛!」。不過就算真被這麼說我也不否認就是了XD。此後我也會以成為能優雅生活(?)的家裡蹲(!?)為目標而努力的。

  追求完美本質上不是壞事,但過了頭就會讓人很困擾。

  我自認不是個凡事都要求完美的人,唯獨針對少數幾項重視的層面,有超出正常水平甚多的高標準。處理過程中只要出現任何一點芝蔴綠豆大的瑕疵或意外,立刻會掉進鑽牛角尖的迴圈裡。一旦變成這樣,就得花上不少時間和精力甚至銀彈才爬得出來。並且,即便理性和五感全都做出現況並無異常的判斷,感性上也會無法控制地將其全數排除,繼續暴走煩惱下去。

  當然,要稍稍扭轉過來也不是毫無辦法。只要轉換一下立場,將造成煩惱的來源事件當成別人的事,用第三人的角度來看就可以了。很奇妙地,去除掉多餘的主觀意識後,燒得過熱的腦袋也能明顯降溫。但這終歸是刻意所為的暫時對應措施,要和與生俱來的麻煩秉性對抗還有不足之處。

  感覺如何?說實話,有夠累的。不過這毛病也跟著我快20年了,以後八成還得和它攜手相伴向前行啊~

  耳機本來該是為了能不受干擾也不干擾他人地享受音樂而誕生的,但現在它還對我產生了其他意義。

  在家時,有時我雖然戴著頭戴式耳機,其實並沒有在聽任何東西。只是我後來發現到,當我戴著耳機時,其他人比較不會動不動就跑來跟我說話,可以營造出適合需要專心集中在手邊工作上的環境XD。如果真的有在聽些什麼就更好了,能直接形成一個以自己為中心的固有結界,外頭的電視聲、說話聲、器皿碰撞聲等等,全都傳不進耳朵來。

  聽不見的東西,對本人而言便不存在於任何地方。

  以一個習於享受一人空間的人來說,這可是最能放鬆的時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ukaz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