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保持一段距離,盡量不發出聲音地跟在他們背後,同時默默記住來時所走的路。本來我還有些擔心,萬一他們經過的路徑太複雜,或是到達的地點太偏僻時該怎麼辦才好,但他們卻只是轉了兩個彎,就在一處住宅區的巷道停下來了。這樣倒好,讓我省了不少事。

  「別那麼不通人情嘛。妳可能不知道吧?妳在我們學校的男生之間可是很有人氣的喔。」

  停下腳步後,為首的男生才放開女孩的手。女孩想趁機跑開,卻又馬上被另一個人擋在牆邊。她的表情有些不知所措,但還是沒放鬆強硬的態度。

  「那又怎樣?我可沒有義務陪我不認識的人去任何地方。」

  「現在是還不認識啦,不過這簡單,只要稍微聊聊天就會混熟啦。」負責看住她的男生一副無所謂的樣子開口。「其實我們也沒什麼惡意,就只是想要妳這一兩個小時陪我們逛一下,喝個飲料而已。」

  「你們想要怎麼樣都和我無關,我總有拒絕的權利吧。」

  「那,三十分鐘如何?只要三十分鐘就好了,絕對不會耽誤到妳打工,這樣可以了吧?」

  「……你們……」

  對話到現在,這兩個男生還不打算有更進一步的動作,但從他們說什麼都不放她走的意圖看來,女孩想要脫身應該沒那麼容易。還是趁情況沒變得更麻煩前,早點解決掉吧。

  「啊,午安~想不到會在這裡遇到妳呢~」

  打定主意後,我便從藏身的轉角處走出,刻意裝出輕快的語調大聲打招呼,並朝著那個女孩揮手,一邊小跑步過去。

  「咦……啊,是妳啊~對啊,真的好巧喔~」

  女孩一開始愣了一秒,但馬上明白過來,也邊堆起笑容邊挪動腳步,輕巧地走出兩個男生的包圍圈,站到我身邊來。

  「啊,妳現在有事嗎?我好像打擾到妳了吧?」

  我繼續接話,同時開始一點一點加快腳步朝巷口方向走。

  「不不,他們只是過來問路而已……」她也跟在我身旁快步向前,說著說著還朝後瞄了一眼。「已經解決了,不用在意,我們邊走邊聊吧……」

  「喔,等等……本間同學,等一下嘛。」

  ……唉,我還真低估了這兩個笨蛋的毅力。

  「二對二,這樣不是更好嗎?妳朋友應該也有空吧?那就一起來呀。」

  雙重的腳步聲從身後快速接近過來,兩人再度擋在我們前方。

  「嗯?你們在說什麼呀?不是只要問路而已嗎?」

  我裝傻看著他們,同時不動聲色地向前一步,將女孩擋在我身後。

  「才不是呢,她是害羞才這麼說的啦。其實剛才我們已經說好要去哪坐坐了……妳是倉橋二高的吧?難得遇到外校的女孩子,妳就一起過來吧?」

  ……算了。看來他們聽不懂人話。

  「是嗎?可是我一路上聽到的好像不是這樣子喔。」

  我仍然維持著笑容和輕快的聲音,但面前的兩個人表情卻瞬間變得僵硬。

  「告訴你們吧。在我跟著你們過來的時候,我已經聯絡警察了。大概再不久就會到這附近來了吧?為了你們好,還是快點離開這裡比較聰明喔。那麼,我們現在可以走了嗎?」

  眼見兩人都張口結舌,互相對望著說不出話來,我滿意地笑了一下。

  「走吧。」

  小聲地叫了下我身後的女孩,她微微點頭,緊跟在我身後與那兩人擦肩而過,對他們看也不看一眼。

  「……什麼啊!不要太看扁人了!把我們當笨蛋耍嗎!」

  突然,從我們後方傳來一聲怒吼,緊接著,

  「妳給我過來!」

  方才一路殿後的男生怒氣沖沖地大步走來,用力拽起我的左手──

  「唔哇!」

  以左腳跟為中心,我順著迴轉身體的勢頭,將提著書包的右手向上猛然揮起。下一秒,書包的稜角不偏不倚正中他近在面前的臉頰……沒看錯的話,好像還是左眼下緣吧?無所謂,這不是重點。光看他兩手摀著整張臉跪坐在地上哀號,就證明了這記攻擊頗為有效。趁著較遠處的另一個人還在發呆的時候,我快速往他的太陽穴再補上一記,同時不忘在他躺下後往側腹處全力踹上一腳,以確保他短時間內不會再站起來。

  「晃司!……可惡,妳這個──」

  繼笨蛋一號之後,笨蛋二號總算醒過來了,以在遠處就可以清楚確認的攻擊架勢朝我衝過來……這次連判斷情況的工夫都省了,真是謝謝你啊。

  「我說啊──」我往下蹲低閃過揮來的拳頭,同時抬起膝蓋,等著他煞不住車自己撞上來。「沒人教過你們,對女孩子死纏爛打會惹人討厭嗎?」

  「咿──」

  叫聲很簡短,好像後面的聲音卡在喉嚨裡出不來似的。這樣正合我意,總比那個倒在地上還在大叫大嚷的傢伙安靜多了。我向後退一步,接著再度揮動右手,讓書包的邊線由下往上劃出完美的弧度,準確無誤地掀翻他的下巴。

  「好了,快走!」

  看了一眼以不同的方向倒在地上,一起邊滾動邊呻吟的笨蛋二人組,我簡短地對呆立一旁的女孩招呼道,隨後立刻拉起她的手,一起朝鬧區拼命奔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ukaz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