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標題看起來很驚悚,但其實這只是動漫觀賞心得而已(喂)

  以下部分或多或少會有各作劇情雷,這裡就先做個防雷頁吧XD

 

  先做個詞義辨正。病嬌的病指的是心理層面的異於常人,具體表現出來的形式在二次元中又以強烈佔有慾、跟蹤狂、殺人像切菜瓜等等為大宗,跟生理方面的病弱沒關係,甚至還比一般人更加驍勇善戰(無誤?)。而此屬性的魅力所在,除了正常時和發病時的高反差外,就是病嬌們背後的動機通常都頗為單純,只是表現的手段比較激烈。「因為喜歡所以不想和別人分享」,「我只要有某某人一個就夠了」,或是「所有想傷害某某人/奪走我重視事物的傢伙全都去死」,僅此而已(最後一項尤其打中我的萌點XD)。當然此屬性和傲嬌皆為二次元限定,三次元這樣搞對心臟不太好(笑)。

  龍宮禮奈(@寒蟬鳴泣之時)算是近年來最讓我印象深刻的一位,特別是鬼隱篇裡那句魄力拔群的「嘘だッ!」(你騙人!)。儘管她L5時只要手裡有柴刀誰都殺不了她(咦),但平常的她開朗堅強、遇事冷靜以對,由綿流篇的後段部分,可以看出情況有變時她的值得依靠。(p.s.不知為何蟬鳴的角色很少出pvc人偶,目前有找到的幾隻都不合我意……)

  戰場原黑儀(@化物語、物語系列),雖然本人似乎認為自己屬於傲嬌,她也的確有傲嬌的成分在,但一般的傲嬌是不會一見面就拿釘書機和美工刀塞進對方嘴裡的(某個半夜拿木刀潛進男主角家裡偷襲的不算)。再說她表現嬌的一面的方式也比較特別;我可無法想像她雙頰緋紅、講話結巴的模樣,但確實可以從她的行動中感覺到她的關心。

  如果喜歡口味更重一點的,那就非我妻由乃(@未來日記)和御園麻由(@說謊的男孩與壞掉的女孩)莫屬了。前者目前當季動畫上映中;我沒先看過原作漫畫,但到目前為止,我一直覺得廢雪要是沒有由乃,早不知被掛掉幾次了 = =a 特別是她用一把斧頭從無數包圍他們的6th信徒中殺出血路,以及乾淨俐落地擊斃12th(砍下去那一瞬的cut,無論是動作還是表情我都超欣賞的啊!),不愧是被推為病嬌界第一把交椅的角色。至於後者,那可真的是把「病」這個字發揮到淋漓盡致了(不過該作中本來就找不到幾個正常人倒是真的)。因為過去的事件,她的感情、道德、價值觀差不多都死透了,只能活在自己的世界裡。雖然外表好看,但想成為她的「みーくん」的話,需要有被筷子貫穿手掌、在小指佩帶染血紅線、偶爾會被花瓶或球棒招呼、無預警升級為綁架的共同正犯,以及自身的傷殘和死亡率皆顯著提高的覺悟XD。(提到這點我不禁要說,主角的命真的夠硬)

  我早就忘了哪部作品才是我的病系啟萌作,但我想我對這個屬性的熱情應該還會再持續好一段時日。在病嬌們瘋狂的情感中,不計代價、即使沈淪也依然純粹的執著,是在普通的角色身上找不到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ukaz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