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是不斷重複著悲傷和憎恨,無藥可救的世界,即便如此,這裡也是過去她想要守護的地方。這些,我絕對不會忘記。所以,我會繼續戰鬥下去。」

  佇立於眾多魔獸之間,黑色弓頂燃燒著紫色火焰。

  將對粉色少女的記憶放在心裡,頭上飄舞著鮮紅緞帶的她,沒有猶豫地選擇了眼前的道路。

 

  曉美焰(暁美ほむら,Akemi Homura),既是最弱,也是最強的魔法少女。

 

  魔法少女小圓播出也快滿一年了,現在想到當時每週四凌晨網路電視必定嚴重累格,各大討論區被瘋狂觀眾接二連三洗板碾爆(當機的意味),還是覺得既興奮又懷念。能跟上這波可稱為祭典的熱潮,對一個2.5次元人類來說,真是太幸福了。

  從一開始播出時,我就對焰焰很感興趣。黑長直、冰山美人、看來電波卻像有什麼內情的行為,第三話裡乾淨俐落地解決掉夏洛特,在在符合了我的喜好(也就是說我喜歡怪人?)。到了第十話播出後,對她的好感度更是突破天際。一個怯懦的雙麻花眼鏡娘,為了唯一的朋友,竟可以蛻變到這種程度;從連個汽油桶都要打上半天才能打凹、丟個土製炸彈腳步還搖擺踉蹌,到機槍、手榴彈用起來毫不手軟,甚至第十一話還弄了個軍隊規模的火力出來(你看過哪個魔法少女用飛彈當武器的)……她真正的魔法技能只有時間停止,雖然很犯規但沒有攻擊力可言。她自己找出可用的攻擊方法,遍體鱗傷卻沒有放棄,在一次次輪迴中越來越強,即使換到被小圓改寫後的新世界,也依然持續戰鬥下去,一反初登場的文弱病氣少女模樣,成為能配得上自己名字的,獨當一面的「魔法少女」。每重看一次第十到第十二話,就忍不住更愛焰焰一點。同時也因為她,連帶讓我想多了解一些軍武知識(笑)。

  直到靈魂消逝以前,她的戰鬥都永不止息。只要粉色的身影還在她心中,她便不是孤獨的。

  面對近在身邊的戰鬥,我也必須繼續加油。

  為了保護所喜歡的,實現想追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ukaz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