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怪了……明明沒走錯啊?」

  抬起頭向被窗簾遮擋的屋內張望,又轉頭確認固定在外牆上的門牌,從數分鐘前開始,大坪孝輔便一直反覆做著同樣的動作。但無論他怎麼看,都感覺不出來屋內有人活動的氣息。冬季天黑得早,隨著周遭光線慢慢減弱,這種沉滯感也被襯托得更加明顯。

  「晚安。你在找人嗎?」

  一個聽來愉悅的聲音突然在他身後響起,嚇得他反射性地往另一個方向跳開,只差沒有大叫出來。

  「……什麼嘛,是妳啊,別嚇我嘛。」

  在天際的餘光下,那道聲音的主人將手背在身後,抬起頭微笑看著他。微捲的紅色長髮披散開來,少了眼鏡阻隔的橙色雙眸隱約閃耀著光點。即使是已經看慣了這張臉的大坪,也沒在第一秒立刻認出眼前的少女便是黑崎衛。

  「我還以為妳在家呢。連手機都沒拿就突然早退,如月同學也很擔心妳喔。發生了什麼事?身體有哪裡不舒服嗎?」

  面對大坪的關切,衛並沒馬上回答,反而瞇起眼讓笑意更加濃烈。

  「我嗎?我很好啊,看起來像是不舒服的樣子嗎?再說比起我,歌澄現在恐怕還有其他更加擔心的事吧?」

  「怎麼會呢──」

  「好好,你想說什麼我知道。」擺擺手打斷大坪的話,衛稍微收歛了笑容。「正好我也有些話想跟你說。在這裡不太方便,陪我去一個地方如何?」

  「妳要去哪裡?都已經這麼晚了耶……伯父伯母也快回來了吧?」

  「沒問題的,他們兩人從今天起外出旅行三天,這段時間我沒有門禁可言,放心吧。」

  「……咦?今天,是從今天早上開始的意思……嗎?」

  「是啊。」

  那、等、等一下──

  吉竹老師說下午妳的家人打電話到學校請假,到底是怎麼──

  「沒錯喲。」衛輕快地轉了一圈,並上前一步,湊近大坪表露疑惑的臉。「那通電話呢……是我打的。第五節是吉竹老師的課不是嗎?所以接電話的是其他對我不那麼熟的老師,要騙過去就容易多了。」

  「……為什麼要這麼做?」

  還有,妳為什麼要告訴我事實?

  儘管信念即將被顛覆的恐慌開始變得強烈,歌澄稍早之前在學校說過的話卻宛如被某種惡意驅使般在意識裡流轉,讓他的口氣不自覺僵硬起來。

  「這樣不是剛好?你也是因為想知道這些才來這裡的吧?」

  彷彿透視出了大坪沒能問出口的心思,衛依然一派輕鬆地說著。和不擅隱藏心情的大坪相比,她無論是語調或眼神都沒有一絲動搖。

  「……難道妳、真的──」

  接下來的話還沒成形,便消弭在衛點上大坪唇前的食指之間。

  「相對的,我本來就是為了回答任何你想知道的問題才來接你的。我再強調一次,是『任何』問題喔。這麼好的機會,以後恐怕不會再有了吧?」

  衛放慢速度刻意加重的這句話,有如咒文一般,迅速冷卻了現場即將躁動翻騰的氣氛。直視著她笑意從未完全褪去的眼神深處,大坪的思緒掉進了混亂之中,說不出一句質疑她的話,也沒想要有其他的動作。

  「那麼,還等什麼呢?我們走吧。」

  和說出來的話含意相反,衛表露出了不像是刻意為之的歡欣,像是路上其他和交往對象約會的學生情侶一樣,她的長髮隨轉身而飄動,纖細的指尖也在同時扣上了大坪的手腕,拉著依然有點遲疑的大坪移動腳步,兩人慢慢融入夜晚當中。

 

--------------------------------------------------------------------------------------------------------------

後記:

想不到我也有掉進趕稿修羅場的一天 (望天

 

星歌本篇預定在夏天完結,
接下來大概會暫時採取不定期更新模式吧……(眼神呆
新坑目前尚在計劃中,
正好就回頭先把已經有個輪廓的夜語填完吧。XD
(OS:糟了,是我不擅長的溫暖明亮系故事啊!)
想轉換心情的時候,或許還會寫寫各個本篇的番外或是三題故事之類的……

啊哈,這樣看至少有個方向了,算是有點進步吧?(還敢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ukaz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