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今往後,我該如何自處?」”

   “這麼問道,你的聲音從遙遠的地面傳來,微小但卻清晰。”

   “「已經毀壞的我,還能再有得到平靜的一天嗎?」”

   “彷彿混入了碎玻璃般,美麗卻令人不忍的語調。”

   “「只要努力去做些什麼,一定可以變得比現在幸福對吧?是這樣吧?」”

   “我閉上眼,想了想,然後開口告訴你我的答覆。”

   “接下來,我只能衷心祈願,希望你能堅持到這些話傳進你耳中的時候。”

 

  “這是個發生於一成不變的生活中,而後存在於回憶一角的故事。” 

 

 

     時序剛進入三月,空氣中仍然帶著涼意。再加上現在正是子夜時分,從身旁拂過的風,讓人不禁牙齒格格打顫。

     抬頭仰望夜空。今晚是個無月之夜,天上也沒有幾朵雲,一顆顆又大又亮的星星,肆無忌憚地在天之一隅閃耀著。拜這裡的環境和時間所賜,腳下沒有太多足以影響天空的燈光,星光才得以如此直接地傳達到地面上。

     明天,應該也是個好天氣吧。

 

     一如往常地翻過屋頂外牆,在邊緣坐下,兩隻腳輕輕晃著,踢著什麼也沒有的虛無。

     也只有在這樣的時間才能這麼做。要是在大白天被人看見,搞不好還以為我想尋短哩。

     雖然並不是沒有想過,若是就這麼跳下去,會有什麼感覺。不過,那終究也只是用來打發時間的想像罷了。現在的我,對於分清楚什麼是真實,什麼是虛幻還有些許的自信。

 

     眼前,腳下,空間宛若無邊無際地延展開來。

     從不間斷的夜風,將我長度僅有披肩的頭髮吹個紛亂。

     就像……我現在的思緒一樣。

 

     不過,也正是因為如此,我才得以漸漸沈澱下來。

 

     證據就是,從我的耳邊傳來了細小的歌聲。

     曲調是我所熟悉的,歌詞也是早已記住的。雖然不是什麼流行音樂,但我還是十分喜歡這首歌。

     而現在,它正從我抿著的嘴唇間,從喉嚨深處的聲帶間傾流而出。

     四周圍沒有任何聽我唱歌的對象,但我不在意。反正,我並不是為了要唱給誰聽而來到這裡的。

     若硬要說有什麼特定對象的話,那也只有我自己了吧。

 

     一天又一天,在繁星閃耀的夜晚,在四下無人的屋頂邊緣,迎著夜風,我對著在眼前展開的遼闊,一首又一首,輕聲唱著偶然想到的歌。

     僅僅是這樣做,就有一種不可思議的平靜和隱隱的沈重,讓我有種能夠永遠佇立於此的錯覺。

     ─────這是,為了自己而做的儀式。為了安撫自己的靈魂而詠嘆的曲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ukaz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