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要另開新分頁閱讀者,可試試滑鼠中鍵(滾輪),廢柴格主溫馨(?)提醒您XDD
「情感不發洩對於心身有壞影響,而真正藝術家心中都有不得不說的苦楚,吐之則壞影響不復為祟,便是文藝之於人的情感『淨化』效驗。中外皆然。」

在令人意想不到的地方,遇見了知音。

  『啊,好久不見……雖然很想這麼說,不過連一個星期都還不到吧。聲音聽起來似乎有點累呢,歌澄。』

  「……我想,妳應該不會是來告訴我妳現在在哪裡吧?還有大坪君。」

  『真~是的,劈頭就是這種口氣啊?不過也對啦,妳如果到現在還認為我是被某人帶走的話,那我會很傷心喔。』

yuukaz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第十五章

 

  「……說話。」

yuukaz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曾聽過一種神秘說法:只要真心期望一件事,全宇宙都會一起幫助你實現。

  還看過許多書,告訴你如何向宇宙下訂單。好像流行到已經變成一個梗了?

 

yuukaz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真的很抱歉,這麼晚跑來打擾,還提出這種奇怪的要求。」

  踩上通往二樓的階梯時,我抬起頭對走在前面的伯母說道。

  「不會。要不是妳來了,我們還不知道要向誰問清楚到底為什麼會變成這種情況呢。」伯母輕點了下頭。「小衛是個很貼心的孩子,在我們面前一直都是笑臉迎人,從來沒聽她說過自己有什麼煩惱,反而讓我們有些不安啊。」

yuukaz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好冷。

  伴隨著不由自主的發抖和瑟縮到痠痛的手腳,我睜開眼睛。周遭的光線非常微弱,只有衝進鼻腔裡的冷空氣和塵埃的味道,提醒我現在身處何地的事實。記得稍早之前有醒來過一次,吃了點東西後又睡著了。在那之後又過了多久?現在是黃昏?還是黎明?

  沒關好的玻璃窗在另一頭喀喀作響。風應該就是從那裡灌進來的吧,難怪那麼冷。雖然身上蓋了件大衣,地面上也鋪了壓平的瓦楞紙箱,但好像還是不夠。

yuukaz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第十四章

 

  回想起來,我已經很久沒有做過這種事了。像是地縛靈一樣杵在同一個地方,目不轉睛地掃瞄著每個經過眼前的人的長相,偶爾還踮腳、轉頭,向人群走出來的方向張望。這種擺明是在找人的動作似乎吸引了幾道目光,甚至有人在走遠後還回過頭來。外校的學生站在這裡就這麼稀奇嗎?

yuukaz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原本的階梯,熟悉的大門,懷念的房間格局。

  新增的止滑貼條,更換過的門鎖,裝潢過的室內空間。

  明明是閉著眼睛都能自由行動的地方,和記憶中不相吻合的細節卻不時在周遭閃現。時間的流轉,也在這種不起眼的角落留下了足跡。

yuukaz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奇怪了……明明沒走錯啊?」

  抬起頭向被窗簾遮擋的屋內張望,又轉頭確認固定在外牆上的門牌,從數分鐘前開始,大坪孝輔便一直反覆做著同樣的動作。但無論他怎麼看,都感覺不出來屋內有人活動的氣息。冬季天黑得早,隨著周遭光線慢慢減弱,這種沉滯感也被襯托得更加明顯。

  「晚安。你在找人嗎?」

yuukaz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