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說有不少人童年中都有過一條所謂的小棉被。每天晚上都要抱著它才能入睡,媽媽要把它拿去洗時還會阻止,理由是一旦下了水,再回來時上頭就少了一個味道。那是和自己朝夕相處之下,漸漸沾染上的,屬於自己的味道。不管別人的感想怎麼樣,對當事人來說,沒有什麼比這個味道更令人安心的了。

  就好像,永遠有一個和自己最接近的存在,在房間裡等著自己回來一樣。

  直到現在,我還是保有一部分這樣的習慣。雖然棉被並不小,是正常尺寸的單人被,但卻被我當作寵物般地「養」在房間裡。即使氣溫30度以上的夏季,晚上根本抱不了它,還是把它捲成長條狀,放在旁邊當作陪睡也好。被套總是久久才換洗一次,一換上乾淨被套就一直抱著它玩,想讓熟悉的氣味早一點重現。

  這幾天,終於有幾分變涼的感覺。離冬天只剩兩、三個月,馬上就是可以和它相親相愛的好季節了。但要小心爬不起來上班就是。(遠目)

     ★

  大概是成長過程中沒有其他手足,多半自己找樂子打發時間的緣故,長期下來,我似乎不會太期待和其他人一起做休閒活動。逛街可以一個人逛,不是收集特定商品的情報,就是事先早已鎖定要買的東西,進店拿了結完帳就閃人。看電影可以一個人看,不用湊大家都有空的時間,也不必擔心自己想看的題材別人不感興趣。想討論心得的話,PTT上已經有一堆鄉民在蹲點了。就連旅行我也不愛大隊人馬,把雙數較好分配座位或房間的因素考慮進去,4個人就是極限了。甚至如果只是訂房之類的瑣事有湊人頭的需要,臨時上網揪個同性別的旅伴也行。要是事前有足夠時間做功課,單槍匹馬也是個不錯的選擇。

  乾脆哪天瘋狂一點,一個人乘著我最喜歡的鐵道,將這個蕃薯小島繞一圈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ukaz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