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章

 

  「如、如月同學!」

  離開生物教室,才走過第一個轉角,走廊的彼方便向我拋來一個響亮的叫喚。見我停下腳步看著她,來人喘了口氣,立刻飛快地跑到我面前。

  「秋定同學?有什麼事嗎……?」

  眼前這個個頭比璃菜還嬌小的女孩,似乎是一路跑過來的。但即使她茶色的短髮隨著急促的呼吸搖動,也掩不住她臉上的不安神情,讓我連搭話的語氣都跟著變得遲疑。

  「那個、栗原同學……她被帶走了……」

  ──!?

  「等等,妳慢慢說,我不太懂妳的意思……妳說被帶走,是……?」

  別慌,冷靜,先冷靜下來。

  一邊如此對自己說,我一邊快速回想最後一次看到璃菜時的情形。

  剛才是第五節課,下課時,我因為剛好輪到整理使用後器材的工作,便跟璃菜打聲招呼,要她不必等我,先跟和我們同組的秋定同學回教室。除了回程時有個人可以說說話,更重要的是,距離上次在教室裡的騷動後還沒經過很久,就這麼放璃菜一個人行動,我有點不放心。秋定同學跟著她的話,那些人應該也會有所顧忌才對。

  可是──

  「……我們走到連接二年級教室的天橋時,有三個男生走出來圍住我們……」雖然還有點上氣不接下氣,秋定同學仍然一句句清楚地說。「其中一個我不認識,制服上也沒別班徽……他們什麼也沒多說,直接就把栗原同學拉走,還把我推倒在地上……他們只要我告訴妳,到體育器材室旁邊的空地去,還說,最好不要讓他們等太久……」

  ──該死,我太低估他們了!!

  「我知道了。秋定同學,我要先過去找璃菜,可以麻煩妳回去幫我找老師過來嗎?只有我一個人可能沒辦法應付。」

  「我本來就是這樣想的。妳快去吧!」

  她點點頭,將我手上拿著的書本等物品全數接過。

 

 

  「……快要走到車站的時候,小衛說她把定期票忘在抽屜裡了,要我在原地等她,她自己回來拿就好。我想應該也不會花太多時間,就留在出學校後的第一個路口那裡。結果等了二十分鐘她都沒回來,打她的手機也沒有人接……」

  你到底在做什麼啊!為什麼會放衛單獨一個人行動──

  意識到現在不是追究責任的時候,我把差點衝出口的這句話硬吞下去,努力保持理性回問:

  「你找過哪些地方了?」

  「還沒有……我只想到先回教室看看,或許能在這裡還是半路上發現她……」

  「……我一直都在這裡。雖然睡著了一陣子,但我清醒時沒看見她。」

  大坪接著望向雨宮,雨宮只是如我預想地搖頭。

  「總之先在學校裡找找看吧。這個時間還有人在的地方不多,哪裡有人聲就往哪去,應該不會拖太久。」

  我邊說著邊從座位上站起。對於我的提案,大坪並沒表示其他意見,或許是這個突發狀況,讓他撥不出多餘心力去思考了。

 

  「不管有沒有找到,三十分鐘後就回到這裡來,有任何事那之後再說。了解嗎?」

  在遍染橘紅的走廊上,我和大坪一起點頭。

  快速決定好各人的負責區域和時間後,我們便在教室前暫時解散。

 

 

  「璃菜?妳在哪裡?」

  總算趕到了秋定同學說的地方,放眼望去,面前卻沒有半個人影。我有點急了,快步繞著器材室外圍走,同時放開聲音叫著。

  「璃菜?妳聽到了嗎?聽到了的話就出個聲──」

  突然,從我的後方伸出兩隻手來摀住我的嘴,讓我接下來的話全在重疊的手指間消了音。

  「好啦好啦,別那麼大聲,會把其他人引過來的哦。」

  「──!」

  即使看不到對方的長相,我還是馬上就認出藍髮男的聲音。

  「妳要找的人在別的地方。如果妳還想見到她的話,就給我老實一點。」

  「……」

  璃菜還在他們手上,我只好放棄抵抗。

  藍髮男等了一會兒才慢慢放開我,用滿意的表情和瞪著他的我對望。

  「……要去哪裡的話就快點,我不是來這裡看你這張蠢臉的。」

  「別~急別急,時間還很早不是嗎?」藍髮男一派悠閒地搭上我的肩膀。「算是補償聯誼和妳對我動手的事,今天妳們兩個就陪我們玩玩吧。」

  「還要我說幾遍?你們到底想做什麼啊?」

  「妳馬上就會知道了。」藍髮男的笑容充滿了惡意,隨即聲調一沉,手指使勁捏住我的手臂。「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ukaz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