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呼啊~吃什麼好呢~我看看我看看……」

     「啊,這個不錯喔,前幾天才和家裡來吃過。」

     「喔,是嗎?……也不貴,那我就試試看吧!」

     「還有這個,可以搭配著吃喔。」

     「……這個?你確定?……看起來好像有點……」

     「連妳也這麼認為嗎……怎麼每個人都是這種反應呢……」

     「唔……妳覺得呢?歌澄?」

     看著眼前四隻精神奕奕望著我的眼睛,肩膀上累積至今的無力感終於化為沈重的嘆息。

     「……我說啊。」我雙手交叉在胸前,提出了在心頭盤據已久的疑問。「我們今天出來到底是來唸書的,還是來逛街的?」

     「嗯?」衛的表情說明她稍微心虛了一下,但馬上又回復成原來的樣子。「放心啦,我可沒有忘記喔!只是機會難得,就順便把該買的東西一起解決了嘛!待會吃完飯後會好好唸書的,一定一定!」

     「對對對,適度的休息也是必要的啊。接下來還有兩三天,以黑崎同學的實力一定沒問題的,如月同學也別在意嘛。」

     我才說一句,你們兩個就能回我這麼多句啊……大坪,你的意圖很明顯了喔,這麼躁進真的沒關係嗎?

     「……唉,你們高興就好。」

     要吐槽是吐不完的了,乾脆由他們去吧。

     「那就這個好了!份量看起來還不少,我們兩個一起分應該OK吧!」衛看來心情大好,自作主張地在點單上勾選了大坪推薦的菜色,無視大坪受到打擊的表情(「兩個……?那、那我咧?」),快速從座位上站起。「我拿給櫃台囉,你們先去拿喝的吧!」

     「啊,等等,還是我拿去好了!還有妳們想喝什麼?冰紅茶可以嗎?」

     即使臉上還掛著三條線,大坪還是抓住時機努力表現體貼的一面。只是能有多少成效,就不得而知了。

 

     「想不到他還滿有趣的嘛。一開始我還覺得他是個木訥的人說。」

     「嗯?」

     「就是大坪君啊。」瞄了站在櫃台前的大坪背影一眼,衛又轉回來面向我,將上半身向前傾。「不過啊……我更好奇的是,妳什麼時候跟他搭上線的?」

     「?」我看著衛彷彿會發光的眼鏡鏡片。「什麼意思?」

     「別裝啦~我又沒有主動找過他,平常我都和女孩子在一起比較多啊。既然如此……」衛露出促狹的笑容,用手指戳了戳我的臉頰。「不是妳還有誰?」

     「……」

     「啊哈哈,妳當真啦?」

     看見擺出死魚臉、肩膀下沈的我,衛倒是更開心了。

     「哈哈,別生氣別生氣,跟妳開個玩笑嘛。不管是誰,想接近我的歌澄,可得先問問我同不同意喔。」

     「……妳已經變成我的保護者啦?」

     「那當然囉~只要有我在,絕對不會讓奇怪的人接近妳的!」

     衛說著便坐直身子,自信滿滿地抬頭挺胸。本來想再虧她幾句,但她現在的樣子,老實說還挺可愛的,所以我還是無奈地笑笑,什麼也沒說。

     不過,剛才那段對話倒是讓我同情起大坪來了。看來要讓眼前這位小姐有所知覺,他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只是……大坪君也去太久了吧?」

     聽見衛的話,我從座位上站起來。

     「我去看看好了,說不定有什麼需要幫忙的。」

     衛點點頭。我便往後方的飲料區走去。櫃台那裡已經不見大坪的身影了,應該會在那裡才對……

     「咦……啊!」

     「!」

     就在我經過應該是通往廚房的走道前時,一個比我略微嬌小的女孩冷不防衝出,我閃避不及,正好和她撞個滿懷,她手上的東西也啪啦啪啦地掉了一地。

     「啊……對、對不起!有沒有受傷呢?」

     女孩踉蹌了一下,但馬上就回過神來,慌張地檢視我的狀況。

     「沒事沒事……妳呢?」

     「我也……啊,真的很抱歉,我馬上就收拾乾淨!」

     說完,女孩立刻蹲下開始撿拾散落一地的物品。她穿著這家店的制服,年紀和我相仿,應該是在這裡打工的吧。

     「來,給妳。」

     她掉的不是餐點或餐具,只是一些登記表格之類的文書,整理起來並不費事。反正我不急,便也跟著蹲下幫她撿,整齊疊好後交給她。

     「啊,不好意思……咦?」

     就在她伸出手接過文書,我們彼此互望著對方的同時,所有的動作突然像定格一般停下來了。她原本慌亂中還帶著職業用笑容的表情,瞬間被類似驚訝的感覺取代。有那麼幾秒,她好像完全忘了自己接下來要做什麼,只是保持著同樣的姿勢,兩眼直鉤鉤地注視著我。

     「……那個……怎麼了嗎?」

     氣氛突然變得有些微妙。我邊伸出一隻手在她面前揮了兩下,邊試探性地問道。

     「咦……啊、沒有……失禮了!」

     彷彿大夢初醒的少女,態度變得比剛才更加慌亂,連對客人應該要注意的應對方式都顧不得了,抱起那堆文件快速離去,感覺好像在逃開什麼似的。

     「……?」

     少女一下子就消失在我的視線之外,我連想叫住她的時間都沒有。剛才我應該沒做錯什麼吧……為什麼她會有這種反應?

     ……算了,這不過是個偶發事件,就算細想也沒什麼意義……

     一邊試著把這件事暫時置諸腦後,我繼續走向飲料區。

 

     「真是,你們兩個還真慢耶!」

     我和大坪才剛走回來,都還沒坐下,衛就先發出了不滿的抱怨聲。

     「呃,不好意思喔,妳等很久了吧?」

     「抱歉啦,衛,妳就看在這傢伙笨手笨腳到超乎想像的分上,原諒他吧。」

     「如、如月同學!」

     「咦?什麼什麼?」

     衛被我毫無誠意的說情勾起了好奇心,開始追問起剛才發生的事;與之相對的則是大坪那寫滿了「不要說」的緊張表情。

     「其實我也沒看到全部的過程啦……」

     ──我一到飲料區時,就看見地上已經躺著一杯打翻的飲料,而大坪還搖搖晃晃地拿著另外兩杯,大概原本是想一口氣把三杯飲料都拿回來吧。他把手中的兩杯飲料先放到一邊,打算清理一下現場,誰知一轉身,又把第二杯打翻了……

     本來我是打算把上面那段親眼所見的實況完整轉播出來的,但某個出現在視野邊緣的東西卻打斷了我的思路。

     從店內的轉角處,有半張臉和側身的衣角,緊挨著牆壁不自然地露出來,朝著這裡看。雖然只能看到這些,但可以確定是剛剛那個和我相撞的女孩。或許是發現我在看她,那女孩馬上縮回轉角後。

     「所以呢?到底怎麼樣啦?」

     衛的催促再次拉回我的注意力,但我此時已經把想說的話拋到腦後了。

     「所以……詳細的情況就問本人吧。」

     「咦~話哪有只說一半的啦!」

     接下來,衛和大坪說了些什麼我都沒在聽,只是偶爾用眼角瞄向那個轉角處。但不知是她真的沒再跑出來,還是都剛好錯過了,我沒有再看到那女孩的身影。

     直到我們離開前,我最後一次回過頭為止,仍然沒有再看見她。

 

--------------------------------------------------------------------------------------------

謎之聲:是說第二編的收尾,妳到底打算啥時才要動工啊?
不是只要再一晚上就能搞定嗎?

我:啊、咦、這、這個嘛……啊哈哈……(逃)

……突然覺得自己很欠打(遠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ukaz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