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歌澄~拜託妳做的東西怎麼樣了?有沒有什麼問題?」

     「問題是沒有,不過需要的數量有點多……」我指指後方的置物櫃上。「目前只有這些,要的話就先拿去吧。」

     「喔喔,看起來還不少耶,我看看……」

     衛走過去拿起最上面的一件女僕裝,衣服上的蕾絲和緞帶隨著她的動作在半空中搖曳。

     「滿不錯的嘛!和在店裡看到的差不多呢!說不定明年可以留著繼續用喔!」

     「那也要明年的倉橋祭還是做女僕咖啡廳才行啊。」

     衛無視於我的回應,興奮地把衣服拿到我面前比劃。

     「啊~果然很適合的說。妳真的不想站外場嗎?」

     「絕.對.不.想。」別開玩笑了,這種輕飄飄的衣服穿起來很沒安全感啊。「不是說好了,縫製的部分我全包,相對地我絕不站外場嗎?說話要算話喔,執行委員大人。」

     大概是清楚無望了,衛倒也沒再繼續勸說下去,只是表情看來充滿惋惜。

     「啊,今天的目標已經達成了,可以休息了喔。」

     在一旁幫忙裁剪布料的女同學中,有一個向我這裡招呼道。

     「知道了,妳們也辛苦了。」

     「哪裡,如月同學幫了很大的忙呢。」

     說起來,今天從下午開始,我就沒從這台借來的小型縫紉機前站起來過。關於班上是怎麼決定倉橋祭要做些什麼、具體怎麼做,我腦海裡一直沒什麼印象;直到事後分配工作時才知道結果,也才第一次聽說外場的女生們要穿女僕裝,還是哥德式風格的。據說設計的工作被衛強制交給了女生來做,以免弄出什麼太過養眼的衣服。思及此處,我不禁慶幸先前有學過縫紉機用法,才能在利益交換下逃過一劫。

     「那,其他地方還有什麼需要幫忙的嗎?」我問向衛。

     「沒關係沒關係,今天歌澄做的事夠多了,剩下的就交給我們吧。」衛笑著說,想想又補了一句:「等我開完會後,我們再一起回家吧。」

 

     雖然衛這麼說,但現在離放學時間還早,待在不用上課的教室裡有些無趣,所以我走出教室,沿著和平常完全不同,人來人往的走廊,漫無目的地在校內閒逛。

     放眼望去,每一間教室裡的學生都在為了數天之後的學園祭做準備。從準備的過程,就能猜出這個班級想要做什麼。我悠哉地走過所有二年級教室的前面,有鬼屋、命相館、迷宮等等,大致看來和去年並沒有太大不同。

     這麼說來,去年我們班做了什麼?

     ……不太記得了。不,應該說我當時人在哪裡?在做什麼?

     我邊走邊努力回想,但除了後夜祭時和衛一起圍著營火跳舞外,就什麼也想不起來了。

     這也是沒辦法的啊。被潛意識判定為無關緊要的事,都記不了太久。

     那麼,為什麼這件事我會直到現在都記得呢?

 

     從開學至今,已經過了兩個星期,雨宮真的一直都沒出現。就連班會時間導師點名時,也會自動略過他,直接拿筆在點名簿上寫著什麼。平常他一向獨來獨往,沒跟班上同學有非必要的交集,所以即便他缺席了好幾天,班上也依然平穩如常,頂多就是偶爾看向無人座位的眼神,和點名時傳來的竊竊私語而已。

     當然,這種現象也只是暫時的。如果他真的一直都沒回來的話,同學們遲早會習慣了少一個人的教室,自然也就能徹底無視它了。

     只是……有點可惜啊。要是真的變成這樣的話……

 

     「……啊。」

     都還沒整理好思緒,下一秒開展在眼前的光景便讓我不自覺發出聲音,佇足原地。

     這裡是教職員辦公大樓,雖然和教室所在的教學大樓相鄰,但大部分時間卻充滿了截然不同地安靜。特別是今天,在全校學生都在準備學園祭的午後,這樣的反差變得更加明顯。我放輕腳步,來到連接兩者的走廊上時,望向教職員室的視線範圍中,出現了推翻我剛才所有想像的人影。

     似乎是聽見了我的聲音,他轉過頭看向我,但一句話也沒說,只是停下了原本向校門方向移動的腳步。

     「回來了?」

     我稍微加快速度走上前去。反正這裡離教室那麼遠,應該沒關係……吧。

     「嗯。明天開始。」

     「事情都處理完了嗎?」

     「算是吧。」

     「那就好。」我點點頭。「要先回去了嗎?」

     「嗯。今天只是順路先過來和老師打聲招呼而已。」

     「……那,」關於這個,我果然還是想知道。「你還記得你最後一次的留言說了些什麼嗎?」

     「……」

     「現在想不起來沒關係,我可以等到你想起來為止。什麼理由都好,說謊也無所謂,總之給我一個合情合理的交代。」

     「……抱歉。」

     不過,看到他那一瞬間的表情,我想他應該會永遠都想不起來吧。也罷。既然目前已經沒事了,我也沒必要特意去挖掘什麼。

     「妳在學校裡跟我太接近,沒關係嗎?」

     「只限今天吧。衛正在忙學園祭的事,我是偷空跑出來休息的。」

     我們邊說邊往校門口川堂的方向走。接近每天都有眾多學生來往的區域時,遠遠就能看到應該是學生會的人在製作校門的裝飾及看板。

     「現在正好是學校裡最不寧靜的階段啊。不過這樣也好,比較不會引人注目。」

     「……如月。」

     「嗯?」

     「……算了,沒什麼。那我先走了。」

     又來了。上次在電話裡是這樣,那通留言也是,你到底想要說什麼?

     ──儘管我心裡這麼想,但面對現在的他,直覺卻叫我不能說出口。

     「嗯。Bye。」

     結果,我也只能在心裡嘆口氣,舉起手輕揮兩下道別。

     真是的……這樣一來我還有什麼立場抱怨?

 

 

     水聲淅瀝中,似乎隱約有電話聲傳來。

     這種便宜公寓的壞處就是隔音很糟糕,但有時也是好處。我關上水龍頭,隨手抓了一條大浴巾披上,任憑身上的水珠一路滴落,走過去接起話筒。

     「喂。」

     「啊……是、是歌澄嗎?」

     本來還以為是雨宮的我,在聽到這聲音的瞬間僵了一下。

     「妳是……璃菜?」

     「嗯!好久沒看到妳了呢!」電話那頭的聲音充滿了喜悅。「啊,這個時間打給妳是不是不太好?妳睡了嗎?」

     「……沒有啦!又不是小學生,哪有那麼早睡的?」

     我迅速調整好心情,以和她相去不遠的輕快音調回覆。

     「我沒想到妳會打電話來倒是真的。不是前幾天才寫過信嗎?」

     『寫信只能看到字啊!妳好久都沒來看我了,這裡的人我都不認識,我好無聊喔!就算看不到人,能聽聽聲音也可以啊!』

     「抱歉,璃菜。最近我這裡有點事,可能要讓妳再等一陣子了。」

     『有事?怎麼了?很麻煩嗎?』

     「那倒不至於。只是學校的一些例行活動而已。」

     『是嗎……』

     璃菜的聲音低落下來。正當我在擔心是不是我剛才的話對她太冷淡時,她卻突然冒出一句:

     『學校啊……聽起來很好玩呢。』

     「璃菜……」

     『等我好起來,可以離開這裡以後,應該也可以去上學吧?學校裡不是會有很多同學嗎?這樣的話,我也可以有更多的朋友了……對吧?』

     聽著她充滿期望的話語,我微微地笑了──即使心頭堆滿了與之相應的沈重。

     「學校很麻煩的喔。有考不完的試,寫不完的作業,還有每天都對妳碎碎唸同一段話的老師喔。這樣妳也想來?」

     『總比每天都只能跟陌生人打招呼來得好啊。』

     從她的聲音裡,我彷彿可以看到她愉快的笑臉,一如早該塵封的記憶。

     「那,妳該早點去休息囉。那邊應該已經熄燈了吧?」

     『啊,被發現了嗎?嘿嘿。』

     「身體沒顧好的話,就回不了學校囉。快點去睡吧,等這裡的事告一段落,我會去妳那裡一趟的。」

     『嗯!不要讓我等太久喔!還有記得,要幫我帶巧克力來!』

     「還是同樣的牌子吧。」就連這一點也都沒變啊。

 

     掛上電話,我走回淋浴間,感覺方才積壓在心裡的感情,一下子全湧上了喉頭。我打開水龍頭,直接站立在蓮蓬頭下,讓水流將已經快要乾掉的頭髮再淋個濕透。

     她聲音裡的快樂,聽得出來是真心的。她所在的地方我也去過好幾次,看得出來她過得很好。雖然她除了偶爾請假回家外無法離開那裡,不過照顧她的人很有耐心,身邊的人也都知道她的情況,她在那裡基本上不會遇到什麼問題。

     所以,就這樣吧。如果這樣下去她可以過得無憂無慮,那就再好不過了。就算她再也沒辦法重回人群,那也無所謂。現在,她的爸媽會保護她,以後,我也可以保護她,她絕對能夠一輩子就這麼幸福地過下去。

     ──即使這樣的幸福,是建立在虛幻和不幸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ukaz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