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媽啊。我真的、真的很怕小孩啦!

  人類的小孩?對,沒錯。貓狗鳥兔、花草樹木的小孩我還滿喜歡的。可就只有人類的小孩──特別是上小學之前的──我完全不知道該拿他 (她) 怎麼辦。回想起來,這毛病好像不是後天的,因為我六歲時第一次抱到小嬰兒狀態的小表妹,當時就只是傻傻地僵在原地,維持著抱洋娃娃的姿勢,完全不知道下一步該做什麼,只有軟綿綿的手感一直傳來。

  小學六年級時和剛出生幾天的外甥女見面也是如此。順便一提,能和她正常(?)交流是在她小學三年級以後的事。當時連一個表哥都說,如果把惡靈古堡裡的殭屍全部代換成幼兒,對我的精神殺傷力應該很強大。

  簡而言之,就是只敢遠觀、不敢趨前褻玩(?)的形式。

  別跟我說啥我也曾經是個小孩,這我也知道。如果知道這些理論就能明白解決之道的話,這問題打一開始就不會存在了。我實在沒辦法接受一個還不能完全理解人類語言和邏輯的人型生命體在我周圍打轉大叫盯著我瞧……小動物不聽話亂跑時還可以給牠戴上項圈,或是把牠抓回籠子裡關起來,但對小孩這樣做會違反人權(默)至於無法理解這種感覺的人,我想我可以明白,ok的,就像我也不能理解為什麼有人會不喜歡貓啊(攤手)

  出門在外,每當意識到有五歲以下幼兒(嬰兒倒還好,畢竟他們還沒辦法離開父母的懷抱或嬰兒車)急速接近中,整個人便會一下掉進緊繃狀態。覺得直接拔腿就逃太失禮也太明顯,只能一邊維持鎮定表情,心裡一邊想「不要過來不要過來你看不見我你看不見我」……萬一真被纏上,唯一不同的只有內心OS變成「救命啊救命啊救命啊救命啊」。

  所有跟小孩相關的出路,OUT。所有以小孩為主要客群的場所,OUT。成家?那是什麼?可以吃嗎?

  而這搞不好還是我根本上對人缺乏感情的眾多表徵之一而已。……雖然已經習慣了。

  所謂的生活方式,果然沒有最好的,只有最適合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ukaz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