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鬼遊儀式只是決定人選,巫女所要進行的真正儀式名叫『繩裂』」。

     我一邊將碗盤整理好放在矮桌上,一邊聽巫女姊姊往下說。

     「傳說,在這座深山裡,有一條地下通道,它的盡頭是一座石造的大門。大門的背後連接著黃泉之世,充滿了幾乎要流出來的瘴氣,活著的人要是接觸到這些瘴氣,就會被腐蝕心智,進而發狂,最終死去。」

     此時巫女姊姊停了一下,眼神似乎飄向綁住自己手腕的繩索。

     「為了不讓瘴氣流出,必須用灌注了強大神力的繩索,將那座石門封住。所以每隔十年,冰室家就要舉行一次『繩裂儀式』,以製造出用來封住黃泉之門的繩索。」

     「嗯……也就是說,巫女姊姊就是負責製造那些繩索的人嗎?」

     她的臉上露出哀傷的笑容,不過並沒有回答我的問題。

     「每到儀式舉行之日,當主大人和神官們便會將當時十七歲的巫女帶出牢房,通過月讀堂地下的奈落橋,到達繩殿。在那裡,神官們會用五條比這還粗的繩索,綁住巫女的雙手、雙腳和脖子,然後啟動繩殿內的機關,分別往五個方向拉開……」

     「……」

     說到這裡,巫女姊姊就不再說下去了。

     我努力跟上巫女姊姊話中所有的詞彙,在腦海裡描繪著儀式進行的模樣。當最後啟動機關拉扯繩索的畫面在我腦中成形時,我不由得倒吸了一口氣,雙手也微微發抖。

     「……最後,吸收了巫女鮮血的五條繩索,便是用來封印黃泉之門的……『撕裂之繩』……」

     隔了許久,巫女姊姊才以超乎剛才的沉重語調,說出這最後的結論。

     「……可是……這樣的話……姊姊不就會……」

     「霧繪。」

     似乎是感覺到我的聲音好像要哭出來的樣子,她抬起頭來,首次用彷彿能安慰人心般的溫柔聲音叫我。

     「像這樣和妳說話的日子也不多了……可以的話,我希望妳能像一般的女孩那樣,平安無事地長大,和喜歡的人結為夫妻……甚至是,離開這個冰室家,到外頭的世界過幸福的生活。」

     一滴淚水「啪答」一聲打在我的手背上。我連忙抬手擦拭雙眼,卻只覺得眼中的淚水越來越多,眼前巫女姊姊的微笑也越來越模糊。

     「往後的十年間,我會待在地下的黃泉之門那裡,保護這個現世,保護妳。」

     這一天,巫女姊姊最後的這句話,深深銘刻在我的記憶裡。

 

 

     「霧繪?霧繪?」

     從不遠的地方,傳來菖蒲細嫩的叫喚聲。我驚醒過來。

     「嗯……對不起,我好像睡著了……」

     「噓!」菖蒲一手摀住我的嘴,一手伸出食指放在自己的嘴唇前。「先不提這個,妳注意聽!」

     感覺到菖蒲似乎很緊張,我殘留的睡意也在一瞬間煙消雲散了。我們將身體調整成穩定的姿勢後便保持靜止不動,同時也不自主地降低了呼吸的速度,努力傾聽著這一帶任何一點細微的聲響。

     「在這裡吧……就快了……還有兩個人……」

     

     那是──

     「這個聲音……『鬼』找到這裡來了!」

     在我反應過來的當下,菖蒲用帶著些許顫抖的氣音說。

     「還有兩個人……她是這麼說的對吧?這麼說,那也就表示──」

     「……只剩下我們了……?」

     望向隔著一片木板牆的回廊方向,我們再次轉頭看著彼此。

     雖然速度很慢,但那沉重的腳步聲和衣服摩擦聲確實一點一點變得清晰。加上「鬼」有如囈語又似詛咒般的呢喃,種種的一切都在宣告著,無可逃避的命運,正在向我們襲來。

 

     「不要是第一個,也不要是最後一個」

     「第一個被抓住的女孩,將成為隱去雙目的鬼」

     「留到最後一個的女孩,將成為生贄,獻祭予繩」

     「此後她將被禁錮在牢房中,剝奪自由,以斷絕一切對人世的留戀,直到十七歲的儀式那天」──

 

     如今,「鬼」的人選已經決定了。而「巫女」這個新的身分,也即將降臨在我們其中之一身上──

 

     在巫女姊姊離開牢房,被神官簇擁著來到櫻花中庭,就要踏上月讀堂前的階梯時,她停下腳步,回過頭望了身後的大宅一眼。神官們雖然不明白她的用意,但也只認為那是與現世的冰室家做最後的道別而已,並沒有催促她前進。

     神官大人們不懂,但是我懂。

     因為,在她視線的前方,我就在那裡。

     在二樓,在她被關了十年的牢房中,我將有點重的木桌使勁拖到窗邊,用它墊腳,也從窗戶偷偷地向外看。看著她這十年以來所見到的全部風景,看著她最後一次沐浴在天空下的蒼白面容。

     巫女姊姊是知道我會在那裡,才特意停下來的吧。

     在那一刻,她的眼神不再像以往那般深不見底,反而漾著清澈的光芒。

     確定我在看著她之後,她的嘴唇以不讓神官們察覺的幅度,微微動了幾下。

     (「再見。」)

     臉上帶著平靜的笑容。

     還不等我反應,她便轉回頭去,拖著自己的影子繼續前行。

     而那道落在地面上的身影,也被隨後跟上的神官們踩過、淹沒……

     我跳下矮桌,跪坐在地上,再也忍不住的哭聲,伴隨著滴落在榻榻米上的眼淚,迴繞在小小的牢房裡。

 

     現在,巫女姊姊一定也在這幢宅邸的某個地方看著我吧。

     就算這時「鬼」突然衝了進來,她也一定會保護我吧。

     希望我可以像個普通女孩一樣,過著幸福的人生……她是這麼對我說的。

     雖然相處時間不長,但我可以感覺到,她是一個會遵守承諾的人。

 

     可是……我卻要違背她的期待了。

 

     咔答──

     倉庫的門,在此時被緩緩推開了。

     告別的信號,催促著我開了口。

     「菖蒲,我會保護妳的。所以,妳要幸福地活下去喔。」

     「咦?霧──」

     不等她說完,一見到「鬼」的身影踏進倉庫裡時,我便一把拉過菖蒲,將她從雜物堆的縫隙中用力向外推出去。

 

     巫女姊姊,妳聽見了嗎?

     對不起。請把對我的保護……送給菖蒲吧。

 

     「咦……啊,抓到妳了。」

     看著「鬼」蹲下身子,雙手摸索著抓住菖蒲小小的肩膀時,我感到自己笑了。

     這樣做,應該沒關係吧,巫女姊姊。

     已經夠了,我已經很滿足了喔。真的。

 

--------------------------------------------------------------------------------------------

後記:

首次(?)嘗試的同人作品。
是以某電玩遊戲為基礎而衍生的。
至於是哪款遊戲……應該很明顯吧(笑)
一週後會在標題上註明。

設定上大部分都和遊戲內相同,
但還是有為因應腦內空想所需而變更的細微部分,
如果覺得有違和感,還請別說破嘿~

雖然原作是款半夜玩會很有「氣氛」的遊戲,
但劇情和操作系統我個人很喜歡,一到四代都是XD
心臟夠硬的人,有機會的話一定要玩玩看(←推廣?)

那麼就下個月再見啦~聖誕&新年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ukaz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