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像這樣置身其中,才發現這裡真的是好多人呢。」

     把口中的食物吞下後,衛一邊左右張望一邊說出感想。

     「老實說,這也是我不太喜歡在午休時段來這裡的原因。」

     這次換我開口,儘管我已經把音量稍微加大,在充滿談笑聲的學生餐廳裡,還是可以輕鬆地被淹沒掉。

     「抱歉呢,歌澄。昨天社團活動太晚結束,來不及買便當的食材……」

     「知道啦知道啦,我不是說不用一直為了這個跟我道歉嗎?真的有事要忙的話那也沒辦法呀。」

     話雖如此,但我也很清楚,以她的個性而言一定會這麼做,所以我也只能無奈地對她笑笑。

     「還有,多虧了大坪君提早來這裡,否則等我們到時,可能連坐下的地方都沒了。」

     我刻意轉換了話題,視線望向坐在衛左手邊,從剛才起就一直沒出聲的大坪。看得出來他也想和衛聊上幾句,只是找不到能加入話題的時機。再這樣下去,他真的會淪落到被徹底無視的下場,讓人覺得有些可憐。在他抬起頭來,和我四目相接的同時,我悄悄用眼神暗示他快說點什麼,隨即低下頭繼續吃我的飯。

     「呃、沒、這沒什麼啦~今天不知道為什麼,一直覺得妳們可能會來這裡,所以就……啊,不過看到妳們真的出現,真是太好了。」

     ……好樣的,你還真敢說,上一節下課那個趁衛不在跑來跟我打探消息的人是誰啊?

     當然,我沒打算拆他的台,只是盡力讓自己的表情維持原狀,並繼續觀察衛對這句話的反應。

     「這樣嗎?那謝謝你囉。」

     衛簡潔地道了謝,露出微笑正眼看著大坪。

     在我看來,這樣的反應可說是十分平常,連多說一句「咦,好巧喔」之類的話都沒有,就只是符合一般禮貌標準的作法而已。但大坪似乎非常高興,原本期待的眼神瞬間變得閃閃發亮,只差沒有把「太好了!今天跟她說到話了!」這幾個字寫在臉上了。

     怎麼辦呢?有必要找個機會提醒他一下嗎?雖然我本來並沒打算介入……

     「──好啦,吃完了,謝謝招待~」喝完最後一口味噌湯,衛從座位上站起來。「我待會還有點事,先走一步囉~今天沒有練習,放學後在校門口等我吧!」

     最後那句話,很明顯是對我說的。

     她隨意揮個手後便俐落地轉身離去,一下子就消失在餐廳的人群裡。

 

     「升上二年級以後,黑崎同學似乎變得很忙呢。」

     在我把手中的零錢投進販賣機時,耳邊傳來大坪有些落寞的聲音。和以前一樣,還是那麼不會隱藏自己的情緒。

     「是啊。今年接了班級幹部,聽說田徑社的學姊也很看好她,三年級以後,還要再加上準備考試,她說不定會變得比現在更忙呢。」

     按下冰咖啡的按鈕,在機器往紙杯裡注入黑色液體時,我語氣平淡地說。

     「是嗎……」

     大坪的回應變得更微弱了。我拿著裝滿咖啡的杯子轉過來,正好看見他垂著肩膀,無精打采的表情。

     「……回教室去吧。」

     我只招呼了這麼一聲,便逕自向前走去。走了幾步後我稍微偏過頭,他一言不發地跟在我旁邊,表情比剛才還要凝重。

     ……也罷,就當作這是要讓你設法突破的障礙吧。要是這種程度就讓你投降,那就算我再怎麼幫你也沒有意義。

 

     轉了個彎,沿著走廊一路前行,二年七班的教室也慢慢映入眼簾。我的座位在教室後方,所以我故意不從前門進去,而是繼續往後門的方向走。但就在距離後門還剩下兩三步時,某個原因讓我突然停住了腳步。

     「如月同學?怎麼了?」

     大坪也跟著停下來,在一旁問道。我並沒回答他,只是透過窗戶往教室裡看,持續盯著同一個地方。

     剛才前往餐廳時還不知去向的雨宮,現在正趴在自己的座位上。沒染沒燙的黑色短髮有幾撮垂落在手背上,從這個角度看,無法確認他是不是還醒著。

     「……沒事……沒什麼。」

     嘴上雖然這麼說,身體卻自動改變了行進方向,離開教室,沿著走廊一路往盡頭的樓梯走去。才走了片刻,另一個稍大的腳步聲便快速從後面追過來。追上我後他放慢速度,以同樣的節奏跟在我身後,既沒大聲嚷嚷,也沒主動問我什麼。

     無所謂,要跟就讓你跟吧。

     我們就這麼保持一前一後的狀態前進,直到我走上樓梯平台後才雙雙停下。我向前倚靠在圍欄上,望著下方綠油油的草皮,啜了一口已不那麼冰的咖啡。

     「……你應該有什麼話想說的吧?大坪君。」

     過了約一分鐘後,我先打破了沈默,轉頭看向站在我左手邊的大坪。儘管他從來到這裡時起便一直瞄著我,似乎還是被我的聲音嚇了一跳。

     「那個……如月同學。」

     語氣中帶著戒慎恐懼的感覺,大坪小心地開了口。

     「嗯。」

     「妳……和雨宮同學間怎麼了嗎?」

     「──」

     太過直接的問句讓我頓了一下。

     「什麼事都沒有──我要是這樣說,你會信嗎?」

     「……呃?」

     看著大坪臉上瞬間變化的表情,我不由得笑了一下。這傢伙,明明對自己的事那麼遲鈍,對他人的事卻好像不是如此,讓我有點意外。

     「也罷,不逗你了。是發生了一些事沒錯……不過別問我是什麼事,因為我自己也搞不清楚。」

     「很麻煩嗎?」

     「……或許吧。」

 

     那天回到家後,我連衣服也沒換就直接倒在床上,回想著偶然偷聽到的老師間的談話。那些內容的確可說是目前這種狀況的突破口,但也就僅止於此。

     從這幾句話中,能確實掌握住的重點只有兩項:一是雨宮似乎在先前的某個時間點和某人發生爭執,並且動手打了對方;另一個是和班導對話的老師所提到的「特殊背景」這個字眼。前者感覺上是最近才發生且告一段落的事,加上第二學期剛開始時雨宮的缺席乃至現在的異樣,兩件事之間應該有一定程度的關聯性。

     至於後者,早在剛和他接觸沒多久時,我便有這樣的感覺,所以我並不感到驚訝。會在這種時候被提到,應該不會只是老師的一時興起。不過,通常這類訊息是屬於不會讓其他學生知道的範疇,除非雨宮自己想說,否則我也無法得知詳細情形。

     籠罩在眼前的層層烏雲,稍微出現了變薄的跡象,但想要碰觸到雲上的星空,還有一段非常遙遠的距離。

 

     「妳有和黑崎同學談談看嗎?」

     ……對了,大坪並不清楚我、衛和雨宮三人間的危險平衡關係。

     顧慮到衛的心情,我不能在學校裡或任何她在我身旁的時候和雨宮太過接近,而這也正好成為另一道枷鎖。即使我想靠自己的力量調查這次的事件,只要這個枷鎖還存在一天,我就無法有任何較大的動作。對我而言,衛是很重要的朋友,我不願意再讓她擔心。

     「沒有。」我搖搖頭。「我話先說在前頭,關於這個,無論如何絕不能讓衛知道。如果你還想讓衛有心情注意到你的存在,今天你看到、聽到的全部都得給我咬得死緊,一個字也不准說出去。」

     「唔……我知道了。」

     大坪看起來怔了一下,但應該有聽懂我的意思。可是這傢伙個性憨直,萬一沒好好盯著他,真的不會有問題嗎……嘖,早知如此,剛才應該叫他先回教室的。

     「……咦?等、等一下!」

     突然,大坪的聲音以不自然的高八度在我耳邊響起。我將杯子拿離嘴邊看向他,他的臉竟然在短短一瞬間變得緋紅。

     「剛剛那句話……如月同學,妳……妳知道啊?」

     「嗯?知道什麼?」

     「就是……就是那個……我……我其實對……黑崎同學她……」

     明明是短短的一句話,大坪卻說得彷彿快斷氣了似的。

     「好好,我知道你要說什麼。」我拍了他的肩膀一下。「基本上呢,你表現得那麼明顯,眼睛沒瞎的人都看得出來啦。」

     「咦?是……這樣嗎……」

     隨著轉弱的音量,大坪像洩了氣的皮球般低下頭去,將近一百八十公分的身高,此時竟讓人覺得縮得好小。

     「……不用太著急。反正你還有一年多的時間,衛不是木頭人,她總會接收到你的心情的。」

     「……謝謝……」

     看來好像沒辦法馬上恢復原狀啊。這傢伙果然也有心思纖細的一面呢。

 

     ……嗯?

     對了……或許,還有這個辦法可行……?

 

     「大坪君。」

     「……是?」

     儘管是這種全身乏力的狀態,對我突然變得正經的語氣還是有所反應。大坪把頭抬起來,有些困惑地望著我。

     「或許對你有些不好意思……能麻煩你幫我做件事嗎?可能會佔用你一段滿長的時間也說不定。」

     「……如果我做得來的話……?」

     他雖然做出保守的回答,但表情還是透露出一丁點好奇心。

     「這之後我有些事要忙,可能沒辦法常常陪著衛。能不能拜託你,在我沒空陪她的時候代替我?」

     「……咦?」

     大坪注視著我的眼睛,嘴巴微張,好幾秒後才緩緩地說:

     「妳是說……讓我陪著黑崎同學……待在她的身邊……?」

     我沒移開視線,堅定地點了一下頭。

     「到目前為止,你都不常跟衛單獨相處吧?以你的個性而言或許有點勉強……不過我能拜託的人就只有你了,抱歉,可以答應我嗎?」

     「……」

     大坪什麼也沒說,只是呆呆地看著我,好像魂魄脫離了身體一樣。

     唔,果然對他來說,這個提案太刺激了嗎……

     「我真的可以嗎?」

     「──咦?」

     在我還沒從這快速的氣氛轉換中回神時,大坪雙手搭在我肩膀上,臉上閃耀著我認識他以來最燦爛的光彩。

     「如月同學,謝謝妳!妳為了我製造這麼好的機會,我一定會好好努力的!黑崎同學的事就交給我,我保證我絕不會辜負妳的好意!」

     「呃、喔……那就麻煩你了。」

     這莫名的氣勢到底是……我略微向後縮了一下,僵硬地吐出這句話。

     大坪笑瞇了眼睛,十分用力地點了下頭,之後便興高采烈地轉身跑下階梯,應該是回教室去了吧。

     目送他的背影消失在轉角,我才慢慢從驚嚇狀態中回復過來。剛才這個講起話來中氣十足的人,真的是我所知道的大坪孝輔嗎?而且,看他的樣子,他應該有什麼很大的誤會吧?

     ……算了,結果好就行。這傢伙似乎沒有我想像得那麼軟弱嘛。

 

-----------------------------------------------------------------------------------------------------------------------------

後記:

  

接續上個月的話題。
這張圖就是一切的開端,
沒記錯的話,出現時間應該比夜語短篇集還要早吧。
(個人有在圖背後押日期的習慣,這一張的是2007年10月24日)
當然過了那麼久,現在成形的角色外表已經和當時有點不同了……

另外還有不少不打算公開的坑,也是以先有圖才有文的模式誕生的,
甚至還有直接拿出現在夢裡的角色來用的case(XD)

那麼(原則上)就下個月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ukaz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