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午休開始的最後一響鐘聲敲完時,我邊闔上筆記本,邊抬頭往衛的座位看。

  很好,她還在。從我的方向,只能見到她動來動去的背影,大概還在收拾上一節課的書本用具吧。總之,似乎沒有想馬上站起來的意思。

  早上的事情,果然還是讓人有點在意……就利用午休一起吃飯的機會問問她吧。

  「衛,今天呢?還是在屋頂上嗎?」

  我快步向前走到她旁邊,先以平時的交談口吻對她搭話。

  「咦……真稀奇呢,今天居然是歌澄自己過來找我?剛才那節課是數學沒錯吧?」

  暫時停下手上的動作,回頭看我的衛,眼中又恢復了以往的光采,早上的陰鬱神色好像是在做夢一樣。

  「是啊。如果沒有升學考試這回事,我應該現在還趴在桌上睡吧。可以悠哉悠哉的日子已經結束了。」

  或許真的是我多心了?我壓抑著疑惑,想再繼續多觀察一下情況。

  「這麼說也對呢……畢竟連修學旅行也結束了嘛。」

  在說到修學旅行的時候,衛的視線向一旁不自然地飄移。

  怎麼了?在修學旅行的那幾天,發生什麼事了嗎?

  「不過,不好意思喔……昨晚我有點忙,沒時間做便當,今天可能要在餐廳解決了。」彷彿要阻斷我的疑問般,她再次看著我,露出和早上極為相似的勉強微笑。「沒先跟妳說一聲,對不起。」

  「沒關係啦,妳自己的事比較重要。」

  「謝謝。啊,就只有今天而已喔,明天起我們還是在屋頂吃飯。」

  「衛……妳還好吧?看起來很累的樣子。遇到什麼困擾了嗎?要是真的忙不過來,可以不用那麼麻煩的。」

  「……是嗎?」衛輕輕低下頭,音調也突然變得低落。「我看起來是這個樣子啊……」

  「……」

  「……我不要緊。什麼事都沒有,妳別在意,真的。」像是要讓我放心似的,衛以比剛才還要更加有力的口氣回答,並一鼓作氣從座位上站起。「那我們快走吧,孝輔應該已經在那邊等我們了吧。」

 

 

  「璃菜?妳在做什麼……?」

  「啊、這、這是……」

  聽到我的聲音,璃菜明顯露出慌張的表情,並動作迅速地把某些東西往置物櫃裡塞。等我小跑步來到她身邊時,她已經把置物櫃的門關上了。

  「怎麼了?裡面藏了什麼嗎?」

  「這個……啊、現在還不能讓妳看!」

  「不能讓我看?」

  「嗯!對、對了,這個是準備要給妳的生日禮物!如果現在就讓妳看到了,那不就沒意思了嗎?」

  「這樣啊?可是也太早了吧?現在才快要六月而已耶?」

  「唔……有什麼關係嘛!我想從現在就開始準備啊!」

  「?」

  「總之就是這樣,妳不可以偷看喔!絕對絕對不可以看喔!」

  確定我已經打消了打開她置物櫃的念頭後,璃菜便快步走回自己的座位,拿了書包後又快步走回來。

  「妳那邊已經沒事了對吧?那就趕快走吧!不是說好今天要先去唱片行逛一下再回家嗎?時間已經不早了,我們不快點不行喔!」

  「咦、等一等、不要一直推著我啦……」

  那天的璃菜,和平時相比變得特別多話,直到出了校門以後都還在持續著。但她越是如此,就讓我越無法不去在意那個置物櫃。

  她到底藏了些什麼不想讓我看見的東西?

  那些話只是搪塞我的藉口吧?她為什麼要這麼做呢?

 

 

  「妳說黑崎嗎?」

  櫻井雙手交叉在胸前,視線朝向天花板思索著。

  「沒錯。修學旅行中有沒有發生任何不尋常的事?再微不足道的小事都可以,只要妳覺得奇怪的,都麻煩妳告訴我。」

  「這個嘛……」她的目光如水波般流轉。「不過我也不太清楚詳情就是了……記得是最後一天,下午的自由活動結束之後,黑崎她超過集合時間了還沒回來,最後是大坪君去把她找回來的……看她剛回來時臉色不太好看,也沒說什麼話,老師還把他們兩個找去談了一會兒。至於這部分的內容,我就真的不知道了。」

  「是嗎……謝謝妳。」

  櫻井微笑著對我揮手示意,便先行離開了。

  教室裡已經沒半個人,繼續留在這裡也沒有意義。今天的調查就先到這裡吧。

 

  「……啊,如月同學。」

  才走到樓梯轉角,大坪的聲音便從斜上方傳來。

  「原來你窩在這裡啊?衛的話,好像還在社團辦公室喔。」

  「不是的……我是在等妳。」

  「我?」我有些驚訝地用手指著自己。

  大坪從一旁通往上方的樓梯走下來,在我面前站定後,有些遲疑地開口。

  「關於小衛的事……雖然她要我別讓妳知道,但我想了很久,還是覺得這樣不是辦法。」

  對了……照櫻井的話來看,大坪是在衛變得不太一樣後,第一個見到她的人,說不定他知道的事情比班導還多。一時心急,竟疏忽了這個大線索。

  「所以呢?果然是修學旅行的最後一天出了什麼問題吧?」

  「呃……嗯。」大坪稍微頓了一下,便順著我的話接下去。「那時候,我在自由活動的區域內繞來繞去找了好久,後來聽見一個很像小衛的說話聲,才在一個沒人會經過的死角找到她。她慌慌張張地突然衝出來,見到我也沒說什麼,拉住我就繼續向前跑,還不時轉頭向後看,好像在躲誰似的。後來我問小衛發生了什麼,她只說和其他學校的人有點糾紛,不過已經沒事了。就連吉竹老師問她,她也沒多說別的。」

  「是嗎……」綜合之前問來的情報,我在腦海裡重新整理一下狀況。「她為什麼會一個人在那裡?你們沒一起行動嗎?」

  「本來是有的,要折返時她突然想到忘了東西,叫我自己先回來。……早知道會這樣,就應該要跟著她一起去才對。」

 

  ──。

  心底那抹塵封已久的陰影,隨著片段情報的組合、成像,悄悄地越過封鎖,擴散開來。

  「那個……如月同學?」

  我抬起頭。

  「大坪君,能拜託你這陣子每天送衛回家嗎?可以的話,最好連上學都一起走。」

  「咦?是沒什麼問題啦,反正最近也差不多就是這樣……」

  「那就好。到暑假前還有一段時間,總之就交給你了。如果臨時有什麼突發狀況就跟我說。」

  「等一等……到底是怎麼回事?突然這麼嚴肅。」

  太像了。跟四年前的那件事太像了。

  儘管細節略有不同,但我仍舊無法不往那裡想。

  「衛可能被盯上了。」

  「啊?」

  「雖然這只是我的感覺而已……不過小心一點比較好。」

  「……是嗎……我知道了,我會保護好小衛的。」

  大坪沒有繼續追問下去,讓我有點意外,但同時也十分感激。或許在這段和衛密切往來的期間,他的單純心思也開始有所變化了。

  和那件事有關的一切,能夠的話,我希望永遠不必再提起。倒不是因為會掀開尚未完全復原的舊傷,而是我總覺得,如果現在把它說出口,那麼積在心裡的惡劣預感便會成為真實。

 

  永不消失的過去,正在靜候再度侵蝕日常的那一刻。


----------------------------------------------------------------------------------------------------------------------

後記:

不知不覺又進入懶散期了。
正事如此,興趣方面也一樣。
真是抱歉。m( _ _ )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ukaz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