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相關文件上簽完了名,我忍不住又多嘴了幾句話。

  「想再看外面一眼嗎?雖然可能只有天空而已啦。」

  篠原什麼也沒說,只是微笑著搖搖頭。

  進到後面的隔離區域後,就可以算是告別人世了。看著那道閃著冷光的金屬門板,我突然覺得自己正在做一件喪盡天良的事。

  可以的話,我兩個都想救。雖然聽起來很像藉口……要不是小舞不能等,我也不需要讓比她更接近極限的篠原去送死啊。

  而且,這還是我所看過的,最慘烈的一種死法。

  「……啊,對了。」

  在走向隔離區時,篠原突然想到了什麼,回過頭來。

  「最後,可以拜託妳一件事嗎?……城平醫師。」

  ……即使是在這種時候都沒有眼淚,我還算是人嗎?

  「行啊。」於是,我只好以同樣的笑容回應他。「還有,繼續叫我翠翠也沒關係喔。這本來就是只有你們……DSS的預定犧牲者才能叫的。」

 

  ──!

  「唔?小舞?」

  小藍的聲音明明就近在咫尺,我卻無法轉回頭來看她。

  「小舞……?」

  小藍有些困惑的臉出現在我眼前,卻立刻在下一秒陷入沉默。

  「小藍……對不起,我好像……有點不對勁……」

  「發作了嗎?」

  「不,不是……可是,總覺得好像……少了什麼……」

  和侑理臨時發作那天的不適感有些相似,但卻有個決定性的不同。

  腦海中充斥著比那時更強烈的空虛感,就像是有什麼在逐漸流失一樣……

  「……對不起!」

  「咦?」

  從身旁經過的路人都被小藍這突如其來的一聲大喊給嚇住了,紛紛朝我們這裡看了一眼。

  「我已經受不了了……小舞,妳快點回去,回醫院去!」

  「呃?那,那個……小藍,我不是說我沒……」

  「不是!我不是這個意思……小舞,其實今天我是受人之託,要把妳從醫院帶開的!」

  ……什麼?

  「上一次來探望妳之後,要回家前,有個醫生阿姨把我叫住,要我幫她一個忙,在今天把妳約出去,早上就要來帶人,到黃昏才能放妳走……我問她為什麼,她只說是為了妳好,其他都不能告訴我……」

  ……翠翠嗎?可是,她為什麼要……

  「我從來不知道,騙人竟然這麼困難……看到妳剛才的樣子,雖然我不清楚詳情,但我總覺得我好像做了什麼無法挽回的事……現在還不到中午,妳快點回去,說不定還來得及,快點!」

  所以,小藍從今天一早開始就一直在演戲了……

  翠翠運氣真差,小藍可是我所有的朋友當中最不會說謊的人啊。

  回想著這幾天以來發生的每件瑣事,我突然感到一陣涼意襲上背脊。

  ……別鬧了!這麼惡劣的玩笑是要講給誰聽啊!

  「小藍,謝謝妳!我大概不能陪妳了,沒關係吧?」

  「嗯!」

  小藍滿臉都是淚痕,但她還是咬著牙用力點頭。

  得到這個信號後,我立刻轉過身,賭上所有殘存體力向來時路跑。

 

 

  「──翠翠!!」

  聽到我的叫聲,倚靠在走廊底端窗口的翠翠回過頭來。

  「……妳用跑的對吧。不是跟妳說過沒有必要的話絕對不能跑嗎?」

  「這個時候還沒有必要的話……那要等到什麼時候!」

  我按著快要停機的心臟,驅使已經發軟的雙腳向她走近。翠翠倒是彷彿早已料到我會追上來一般,表情平淡如水,悠哉地將手中的煙蒂熄掉。

  「回答我。」

  我喘著氣,迎上翠翠五味雜陳的眼神。

  「我不知道妳在問什麼。」

  「妳明明就懂!否則為什麼要託人把我帶走!」

  這聲大叫讓我眼前一陣暈眩。在即將倒下之前,我一手伸向窗櫺,緊握住不鏽鋼條穩住身體。翠翠只是靜靜看著我的行動,並沒有出手扶我。

  「如果妳要裝傻,好,那我就問得清清楚楚,絕對讓妳滿意──侑理人呢?妳把他帶到哪裡去了!」

  「……不行啊。問題從前提開始就錯了。」

  相對於我的激動,翠翠只是輕嘆了口氣,轉身面向窗外。

  「哪裡錯了?」

  「不是我把他帶走,而是他自己決定要離開的。」

  「……為什麼?」

  我的聲音很明顯地變弱許多。翠翠看向我,眼中竟然流露出一種接近……憐憫的感情。

  「妳說呢?──為了妳啊!」


----------------------------------------------------------------

後記:

貼這一段時,耳邊放的音樂正好是angela的Beginning。
曲調的氣氛意外地相當合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ukaz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